近日,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陆军机关军营社区门前的小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充满趣味与环保意义的未成年人“童趣小市集 旧物新生命”以物换物活动正在这里火热展开。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锻炼孩子们的交流能力。

活动现场,小摊主们纷纷拿出自己的闲置玩具、书籍、文具等物品,整齐地摆放在摊位上。他们热情地向过往的小朋友和家长介绍自己的物品。

活动开始后,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认真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物品。他们有的用自己的闲置物品进行交换,有的则掏出零花钱购买心仪的物品。现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而欢乐。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家长们的广泛支持和赞誉。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既能让孩子们学会珍惜和分享,又能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和节约意识,对孩子们的成长非常有意义。

除了以物换物的环节,社区志愿者还特意为在场的小朋友们宣传了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通过生动的讲解和实例,向孩子们普及了交通安全、防火防灾等安全知识,提醒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陆军机关军营社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交流平台,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同时,社区也将继续为构建和谐美好的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供稿:五里坨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