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梨园镇开展“基层治理零距‘梨’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大集活动,发布梨园镇志愿服务标识。

现场,梨园镇“心连心手拉手肩并肩”志愿服务标识正式亮相发布。该标识由著名艺术家福娃之父韩美林设计,Logo中三人成众,形成三足鼎立、集少成多的力量。三人又组成一个心形,寓意着把献爱心进行到底。

标识发布也标志着梨园镇志愿服务揭开了新的篇章,此Logo将成为梨园镇志愿者的统一标识,志愿者服务队将在统一标识的引领下开展工作。

活动还为梨园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梨园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大方居北区“爱心志愿小屋”服务队、万盛北里“益企爱”志愿服务队、群芳一园“百事帮”党员志愿服务队、颐瑞东里“童在爱里”青少年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

法律咨询、理发按摩、急救宣传、文艺汇演……活动不仅吹响了志愿服务昂扬向前的号角,更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便民服务。

“不愧是专业的,按摩得真好,一下就解乏了!”“这还给检查口腔呐?我能参加吗?”现场,善有道志愿服务队为老年朋友们送上专业的肩颈按摩服务,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枫景口腔志愿服务队分别开设中医义诊、口腔义诊,通州红十字会为大家讲解日常急救知识,紫云风青年志愿服务队、大方居北区“红剪刀”志愿服务分队为老年朋友们免费提供爱心理发服务。

志愿服务接地气,青年参与新活力。颐瑞东里社区童在爱里青少年志愿服务队现场科普垃圾分类知识,“小手拉大手”让垃圾分类“齐步走”;“送爱到家”鲁迅尚慧幼儿园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场发放绘本、益智玩具,向家长们提供家庭教育服务咨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汽车“雷锋号”志愿服务队携带3D打印技术、激光雕刻技术制作的精美模型与居民积极交流,将专业特色与爱心理念共同传递至每个人心中;京洲园墨韵志愿服务队现场书写书法,以笔墨飘香传递温暖,引导居民们满怀热爱,共享文化梨园。

在享受志愿服务的同时,居民还欣赏了由文艺志愿者们送上的“视听盛宴”。情景剧舞蹈《喝豆汁》、歌伴舞《大唐贵妃—梨花颂》、京歌《前门情思大碗茶》等节目,让居民们热热闹闹“赶大集”,精精彩彩看演出,尽情感受志愿大集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