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路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整治违法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坚决做到保持高压、铁腕整治、杜绝新生,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对新增违法建设“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同时积极稳妥、逐步化解历史遗留的违法建设问题,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地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6月28日上午,展览路综合行政执法一队启动拆除新华南社区北礼士路135号院23号楼周边违法建设拆除行动,此处共涉及8处280平方米,用于储物、宾馆临时居住以及餐厅经营,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处违法建设是今年年初街道执法队在日常检查中发现,自4月以来,执法队员开始对上述建筑物进行现场检查、勘验,告知产权单位内相关负责人法律法规,宣传拆违政策,经过多次协商,产权单位同意拆除违建。此次拆除共分两步进行,首先拆除东侧4处80平方米轻体结构,用于储物、居住的临时性房屋,剩余部分将于7月初待餐厅装修方案统一后进行。

截至目前,拆除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拆除完毕后,拆除的废料、渣土将一并被及时清运,保障周边环境秩序良好,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下一步,街道将结合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和部门协调联动,加大违法建筑的巡查检查力度,坚持严格执法,重拳出击,坚决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发现一起,整治一起,始终保持控违拆违的高压态势,同时持续做好控违拆违宣传工作,让地区居民更加深刻认识到私搭乱建的危害,形成“阻止违章建筑人人有责  新建违建人人反对”的社会氛围,共同打造安全、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王健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