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3月22日至28日,延庆区水务局以“水润最美冬奥城共建文明延庆区”为主题,相继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区水务局联合区检察院、气象局、缙阳水业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党支部在儒林街道康安社区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水土保持、节水海报和宣传品150份,引领社会形成知水、护水、兴水的新风尚,不断浓厚水务共建共治共享的氛围。

3月23日,区水务局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在北京世园公园露营营地开展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中国地质大学的学生们变身节水推广员,摆开趣味游戏摊,面向市民宣传合理开发利用水资源、节约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节水。

据了解,在3月22日至28日“中国水周”期间,区水务局还将与中国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官厅水库管理处联合开展各类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参观城西再生水厂节水教育基地、粘贴主题宣传画、在区主要街道电子屏播放“水日水周”宣传口号、组织网络答题活动等方式,重点宣传节水管理、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和复苏河湖生态环境成效,鼓励广大公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水资源保护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