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延庆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远带队到八达岭镇西拨子村党建联系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张远一行来到八达岭镇西拨子村,实地了解了西拨子村商业街改造、垃圾地变停车场等情况,并听取了关于花园建设规划和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详细了解了乡镇基本情况、村民增收、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

张远对八达岭镇在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八达岭镇工作思路清晰新颖、明确具体,振奋人心。在新的发展阶段,八达岭镇要依托区位、交通、地理优势,统筹策划产业布局,深挖文化资源,带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形成品牌效应,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发挥带动作用实现共同发展。要拓宽政协视野,紧紧围绕经济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强化监督职能,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解决重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立足打造长城文化和旅游品牌,深入挖掘各类文化资源优势,促进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打响长城文化品牌。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将长城资源同地方特色遗产资源相结合,多方合力,共同推进长城文化建设,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