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延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吕桂富来到四海镇南湾村开展调研,围绕壮大村集体经济、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与镇相关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座谈交流。

在座谈和调研中,吕桂富认真听取了南湾村基本情况的介绍,以及村“两委”干部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就推动农村更好更快发展与镇村干部面对面交流。

吕桂富指出,南湾村拥有良好的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文旅基础,同时,村“两委”班子拥有较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信心,这些都为南湾村今后发展奠定了基础。他强调,要扎实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好资源、抢抓好机遇、用足好政策,规划引领村庄建设,积极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项目,充分利用好发展机遇和政策红利,推动村集体经济壮大和文旅产业发展。结合地方特色,发展具有独特风味的餐饮文化。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吸引更多游客参与。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提升文旅产业的附加值和竞争力,促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要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产品开发,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效益最大化。要充分发挥党建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建强“两委”班子,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通过发展集体经济、文旅产业等,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