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延庆区召开2024年财源建设(提升年)工作推进会,客观分析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明确指出全区的工作思路,系统部署全年的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叶大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财源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更加注重在提高财源建设质量上下功夫,通过财源建设提升自主造血能力,为推动全区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优质稳定的财源支撑。要认清形势,切实感知财源建设的现实紧迫性,既要看清现状、直面问题,又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推动财源建设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奋起直追,全面提升财源建设的实效性和队伍专业性。解放思想,强化变革性思维、实施革命性举措,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以总体目标和各项具体目标为抓手,寻求支持讲高度、挖潜存量求深度、招商引资拓广度、深化服务重精度、激励发展需大度、空间利用育梯度、金融赋能增力度、以企为贵有温度,从“八个维度”推进财源建设提升。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系统聚力财源建设的工作全局性。各部门、各单位、各街乡镇要切实将财源建设作为政治任务和“一把手”工程,强化协同联动,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建设,注重宣传引导。在推进工作中同步发力、同向发力,在服务企业上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切实做好财源建设工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绿色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财源建设评价情况,相关部门单位和部分街道乡镇汇报了财源建设(提升年)目标、工作思路和措施,以及“服务包”与财源建设联动、企业迁移、注册服务管理提升、好差评提升等工作情况。

区领导丁章春、苏礼华、任江浩、颛孙永麒、张景渊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