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领青少年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养成节约粮食的行为习惯,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近日,海淀区清河街道海清园社区结合“社区青春行动”品牌项目要求,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举办了“益起行动,天天光盘”节约粮食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为青少年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节约粮食主题宣讲,并观看了节约粮食的宣传片。青少年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深受触动,认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为了让青少年们更好地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社区还组织学习制作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手抄报,青少年们发挥创意,用色彩斑斓的画笔和生动的文字表达了自己对节约粮食的理解。

在节约粮食知识竞赛环节,青少年们积极参与,竞相抢答,不仅巩固了所学知识,还在竞赛中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活动最后,青少年们与家长互相分享自己节约粮食的经验与日常生活中节约粮食的小妙招,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美德。

活动结束当晚,社区在活动群里开展了“益起行动,团圆食光”网络征集活动。大家纷纷上传自己光盘行动的照片,展示了自己践行节约粮食的成果。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青少年们的节约意识,还进一步促进家庭和社会的和谐发展,得到了社区青少年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未来,海清园社区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勤俭节约的美德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