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关于做好2010年度“身边好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0-05-17 文章来源: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各区县文明办、各系统宣传处: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文化,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价值观,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推动全国道德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2010年中央文明办决定继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为确保北京市在这项活动中取得更好成效,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认真做好每月“身边好人”候选人的推荐和选送工作。请各区县、系统围绕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五个方面,于每月20日前向首都文明办推荐1、2名先进典型,包括2000字事迹材料、人物肖像照1张(大小不超过100K)。首都文明办经过甄选,于每月月底向中国文明网报送10?30名候选人,并在首都文明热线“身边好人推荐活动”专栏刊发。 

  首都文明办活动专用邮箱:bjhr@bjwmb.gov.cn

  联系人:郑 扬  

  联系电话:65193017、65193257

  2、组织发动群众参加“身边好人”评议和投票活动。每月6日?25日,中国文明网在“身边好人”活动主页的投票区,将各省市文明办报送的候选人分为五个类别接受群众评议和投票,按照网上得票和评议情况确定每月100名“中国好人榜”人选,请各区县、系统认真组织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网上评议和投票活动,及时反馈动态信息,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3、工作要求:

  (1)明确意义:充分认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意义,使活动成为推动道德模范选树工作的有效平台。   

  (2)宣传发动:结合本地实际,广泛发动群众参加网上推荐、投票和评议;对活动和推荐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3)事迹核实:按照活动要求,对推荐的人选做好事迹

  核实、征求意见、组织审核等工作,确保好人事迹的真实性。

  (相关文件请点击首都文明热线网www.bjwmb.gov.cn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