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最新动态

6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8-07-10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6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6月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点赞评议。本月,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地文明办核实筛选,共推选出280名身边好人候选“中国好人榜”。

  候选人中,有河北九旬离休老教师方桂馥为贫困学子累计捐款约50万元;有安徽出租司机王海峰长年对残疾人、老年人和孕妇实行免费服务;有贵州护林员毛洪跃在保护区一干就是27年,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绿水青山;有湖北好媳妇黄昌菊34年悉心照顾失去了双臂的爱人,成就其“书法梦”;有山东“妈妈”曹广玲十年间先后资助12个孩子,成为他们的“代理妈妈”;有广东志愿者刘建江献血149次超过30000毫升……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集中宣传展示。6月底,活动主办方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点赞评议情况,确定最终上榜人物。

  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启动至今,已整整十年。十年来,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4492万余件,重点宣传展示6万余名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发布“中国好人榜”112期,11681人荣登“中国好人”,联合地方举办了169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原文链接:http://www.wenming.cn/sbhr_pd/tt/201805/t20180531_470634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