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11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撰写时间:2011-12-02 文章来源:首都文明办

  中国文明网12月1日消息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近日在京揭晓了“中国好人榜”2011年11月份入选名单,一百位先进人物榜上有名,其中北京有7人上榜,分别是:李春荣黄选雷张志勇张宝明刘爱玲马建军首都优秀民警集体(20名“我最喜爱的首都人民警察”候选人)。 

  2011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将联合开展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根据中央文明委2011年的工作部署,为配合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打下扎实基础,今年中央文明办继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全年将评选发布“中国好人榜”12期;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今年已举办了二十余场。

  根据活动实施细则,2011年11月7日-11月25日,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进行了为期15天的集中展示宣传和评议投票,收到网上投票两百多万张。

  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好人可信、可敬、可亲、可学,像入选本期“中国好人榜”的“勇救跳江自杀者的退伍士官牛作涛、救起女童小悦悦的拾荒老人陈贤妹”等,事迹感人,反响强烈。“中国好人榜”的好人身上集中地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映了我国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为人们树起了行为的道德标杆。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已持续3年多,评出“中国好人榜”33期,活动的影响越来越大,已成为推动学习宣传全国道德模范的重要平台,引领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