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2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北京共有9人上榜

撰写时间:2012-03-02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3月1日揭晓了2012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共有100位好人榜上有名,其中北京上榜9人,分别是张宏业、王力新、冉增辉、刘永新、丁振英、张瑞娟、韩桂英、郑国合、邓磊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办一次,由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宣传,接受网友评议投票。2月6日至25日活动期间,中国文明网累计收到网上投票460多万张,网友留言评论1.6万人次。

  “中国好人榜”好人多为草根英雄,他们的凡人善举可信、可敬、可亲、可学。本期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替儿还债的七旬诚信母亲江志兰”、“跳入冰河勇救落水女孩的王力新、王英”、“火海中唤醒15条生命的最勇敢小女生夏娟”等,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人良好的道德风貌。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已评出“中国好人榜”37期。为配合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2012年在全国陆续举办了20余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付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