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4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北京共有4人上榜

撰写时间:2012-05-04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5月3日揭晓了2012年4月份“中国好人榜”名单,共有100位好人榜上有名,北京上榜4人,他们是王仑山、卜广荣、梁素梅、韩艳荣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月举办一次,由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展示宣传,接受网友评议投票。4月6日至25日活动期间,中国文明网累计收到网上投票776万余次,网友留言评论近2万人次。

  “中国好人榜”好人多为草根英雄,他们的凡人善举可信、可敬、可亲、可学。本期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捐出毕生百万积蓄和房产为慈善的九旬老党员宋英、热心网络志愿服务引领城市文明新风的卢闯、寒冬腊月冰窟救人的刘伟新、捐资千万资助5000多名大学生的企业家蔡发文等,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当代中国人良好的道德风貌。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已评出“中国好人榜”39期。为配合全国道德模范的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已在全国陆续举办了50多场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