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中央文明办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弘扬无私奉献时代精神

撰写时间:2015-05-04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5年4月“中国好人榜”榜单

  中央文明办30日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中国好人榜”4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43年扎根僻乡义务放电影的广东乡村放映员刘章南、40年守护麻风病人的江西医生肖卿福、37年守望深山快乐教学的河南山村教师张锦文、30年助2万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的广西“化缘校长”莫振高、25年在大山深处巡回办案的四川“背篼法官”郭兴利……109位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平凡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立足城乡基层,发动广大群众通过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网络论坛等方式举荐身边的凡人善举、草根英雄,迄今共发掘好人好事线索30万余件,发布“中国好人榜”75期,有7777人光荣上榜,举办现场交流活动134场,逾30亿人次参加推荐、评议、投票和现场互动交流。

讲述中国人的精彩故事

  2014年9月,中国文明网还联合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络电视台推出《好人365》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精彩故事,已刊发238期,仅新浪微博阅读量已突破3.1亿人次,140多家地方都市报以不同形式转载,产生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30日在湖州的交流活动现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陆松芳、钱素春、王法金、严根妹,中国好人李迎福、许英梅等与现场观众近距离交流,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了观众。网民“铁军”说:“这些好人用执着坚守诠释着拳拳热爱之心,用默默无闻的行动折射出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湖州市社科联副主席查建华说:“劳动创造的不止是物质财富,同样还有宝贵的精神财富;劳动彰显了社会的本质,凝聚了友善和力量,引领了人生目标和价值追求。”

中国好人榜四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中国文明网】 善行,洗涤心灵

  【新华网】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

  【光明网】 凡人善举 洗涤心灵

  【中国网络电视台】 好人不难寻觅

  相关链接:

   中央文明办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 千万网友点赞劳动者

  中国好人榜四月入选名单在湖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