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8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北京共有2人上榜

撰写时间:2015-09-01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中央文明办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 身边好人续写新时代的英雄篇章

2015年8月“中国好人榜”榜单。【更多榜单

  中央文明办31日在河南濮阳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经各地层层推荐、宣传、评议,共有110人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普通平凡的身边好人,以无言真情、无私奉献奏响了一曲曲“平民英雄”的时代赞歌。北京共有2人上榜,他们是郝秋晨、周红。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前8个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广大基层群众和网民朋友深情追寻刻骨铭心的烽火岁月,推举出了一大批可敬可亲的抗战老兵。江西上饶九旬老人虞元顺,是参加过长沙会战、衢州会战的抗战老兵,60多年来他省吃俭用、热心助人,为村里修桥补路累计捐款40万元;安徽芜湖91岁老兵盛孝如,为了兑现抗日战场上的承诺,坚持67年寻找牺牲战友的亲人,终于实现战友遗愿告慰英灵;广东85岁抗战老兵郑水顺,18岁当抗日游击队员,退休后为村民当义务调解员,化解千余起民事纠纷,被敬称为“民间包公”;河北涉县86岁老人杨爱功,小时候参加过抗日儿童团,怀着对英雄的敬仰之情,一家人接力26年守护左权将军墓……这些抗战老兵几十年如一日发扬伟大抗战精神,践行优良革命传统,用爱心服务社会和他人,让无数网民深受感动,纷纷留言点赞。

  英雄,不只在过去硝烟弥漫的战场,同样也闪耀在今天我们的身边。在8月上榜的“中国好人”中,安徽霍山县佛子岭镇镇党委书记何必山和副镇长陈贵春,在抗台风“苏迪罗”抢险中连续奋战40小时,突遇山石滚落英勇殉职;陕西渭南移动华阴维护班,8位勇士常年攀行华山悬崖深沟,冒着生命危险保障通信畅通;重庆江北“英雄的哥”周明华,18年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分子50余人;西藏“最美子弟兵”魏梦强,深夜勇救老人,从火海中扛出两个煤气罐;上海退休教师洪照生,30余年悉心照料百岁孤老,演绎无血缘关系的传奇“母子情”……看到这些感人至深的英勇壮举、凡人善举,网友纷纷赞叹说:“在过去,抗日英雄是我们中华民族挺立的脊梁;在今天,舍己救人、助人为乐、诚实守信、爱岗敬业的身边好人,是我们景仰的真心英雄!”参加活动的陕西省汉中市文明办副主任宋瑜说:“无数的中国好人,传承、弘扬了伟大抗战精神,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精彩闪亮。”

“中国好人榜”八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8月榜单揭晓 平民英雄辈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