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6-05-04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投票页面

  2016年5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5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846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token=f7cf1a8d8299b755d160df9157ef831d)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在5月评议的活动平台,“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网友们推荐了一大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身边好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劳动光荣、敬业最美。

  2015年,在天津港发生爆炸事故以及随后救援的日子里,有一幅画感动了无数人。画面中,一名身穿橘红色作业服、肩背氧气瓶的消防队员逆人流而上。那个义无反顾、坚定向前的背影,让网友们“泪奔”,直呼“最美逆行者”。在吉林市,也有这样一位“最美逆行者”——吉林市消防支队五中队副中队长高伟伟,入伍15年来,他先后参加灭火抢险救援战斗2600余次,救援遇险群众200余人。

  吴斯建是广州市花都区第二人民医院药学部的80后药师。他勇敢果断,热心助人,用行动做了最好的诠释:他是一名恐高男,却无惧5楼的高度,拼命将一名意欲轻生的女患者从天台上救下;他是一名毕业不久的医务工作者,平时任劳任怨,服务患者,将助人为乐融入点滴生活中。

  崔立伟是河北石家庄正定县公安交警察大队协警。2013年一个商店液化气罐着火,他三进火场搬出三个液化气罐,并扑灭烈火。自参加工作以来,崔立伟共抓获各类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名,协助公安民警查处各类案件50余起。作为一名交通协警,崔立伟一直以人民警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用满腔热血和对公安事业的忠诚赢得了同事、群众的尊敬。

  辽宁营口大石桥市官屯中学语文教师侯文英是邻居眼里的贤妻良母,用瘦弱的肩膀撑起一个风雨飘摇的家;她也是同事、学生眼中的“教学能手”。作为妻子,她用8年的坚持唤醒了因车祸成为植物人的丈夫。8年时间里,她一边照顾病榻上的丈夫,一边坚持教学工作。尽管为丈夫治病花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但她却从未抱怨过。侯文英说:“作为人民教师,教好学生是我的天职;作为妻子和母亲,照顾好丈夫和孩子也是我的责任。这两者是我生命的全部,我能做到的就是奉献出自己的全部。 ”  

  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6年5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