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5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北京共有2人上榜

撰写时间:2016-06-01 文章来源:新华社

来源: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

2016年5月“中国好人榜”榜单。【更多榜单】

  中央文明办31日在陕西榆林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经过广大网民举荐评议,109位爱心人士上榜。北京共有2人上榜,他们是梁晓华、孙艳萍。

  湖南护士苏珊巧制导氧管,在高铁上救治缺氧患儿;河北承德大学生王瞳瞳勇救落水母子,助人不留名;安徽好电工魏杰情系公益,16年献血7万多毫升;山东彩虹豆志愿协会24年献爱心,一路故事一路真情;上海坚强母亲陈婕创办康复中心,倾情10年帮助自闭症儿童;广东菜商张宋引导农民种植“放心菜”,宁可违约受罚也要践行承诺;黑龙江九旬老人彭云松抚养6名孤儿长大,演绎超越血缘的人间真情;辽宁女教师侯文英不离不弃,唤醒沉睡8年的植物人丈夫……这些身边好人传递了人间真情,温暖了世道人心。

  据了解,在本月活动中,共有3300万人次参与,推荐好人好事线索61.59万余件,留言超过25万余条。

“中国好人榜”五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相关阅读

  【中国文明网】从四个好人身上看到的陕西
  
【光明网】凡人善举 大爱无疆
  
【新华网】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侧记
  
【中国网络电视台】塞上明珠 忠勇至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