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6-06-29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6年7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7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905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token=aa1a140c4f40336f4b0c0df3ee4c6f54)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95年艰苦奋斗,95年风雨兼程,一代代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矢志不渝,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甚至不惜牺牲生命。在本月的活动平台上,网友也推荐了一大批基层优秀党员代表,身边的好党员值得我们称颂、点赞。

  现居住在广东清远的党员邓卫星,他和妻子经营猪肉生意。自1981年起,邓卫星开始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35年间,邓卫星一直坚持着这份“副业”,前后累计帮助了930名贫困学子。在他建立的“学生之家”里居住过的孩子说:“邓叔叔虽然不是自己的亲人,却胜似亲人。”2011年,邓卫星的事迹被网友评为“中国网事感动2011”草根英雄。

  武汉市中心医院肝胆胰外科医生蔡常春,从医16年来,用通俗的言语,向病人传递关怀、理解与鼓舞,让病人心里有暖意,深得病人好评。对不同的患者,蔡常春的“语言处方”各有不同。他给哭泣的病人递纸巾,给怕冷的病人披上外套,给文化水平不高的人用通俗的语言讲解病情,去安抚宽慰他们。蔡医生常说:“看病首先是看病人。”这样的医学人文理念,已经内化于心,养成了他今天的职业习惯——语言永远是开出的第一张处方。

  一条并不宽敞的山路,一头连着山脚下的陈家,另一头连着几千户居民。一个高高瘦瘦的警察,每天手拿一个记事本,奔走于近万户居民家中,访谈、记录、帮扶……15年来,从看守所的看守员到派出所片警、小区片警再到如今的看守所教导员,虽然工作岗位换了又换,但那个中年男子依旧行走在助人为乐的道路上,不曾间断。他就是全国“最美警察”、吉林省红石森林公安分局看守所教导员陈立军。在陈立军心里,居民的事就是他的事,居民的事无小事。

  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6年7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