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8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北京共有2人上榜

撰写时间:2016-09-01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6年8月“中国好人榜”榜单。【更多榜单】

  中央文明办8月31日在哈尔滨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110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北京共有2人上榜,他们是松岩、晋怡。

  8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线索93.4万余件,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3800多万人次,留言15万余条。广大网民聚焦身边感动、点赞凡人善举,形成网络热点话题。像助人为乐好人,山东济宁普通农民张洪燕夫妇义务照顾孤寡患病邻居,一帮就是20年;河南许昌94岁返乡台胞杨景尧21年助学捐资1700万元,惠及1万多名寒门学子,“献我区区诚,尽倾囊中藏;但求桃李茂,何畏鬓发苍”。像见义勇为好人,湖北荆州沙河村村干部朱同宝七天七夜坚守防汛一线,劳累过度不幸坠河牺牲;江苏盐城阜宁县陈红明、高成奎、李红玉在遭遇特大龙卷风灾害时,舍小家,顾大家,分别救出20多户人家、38名群众和25名孩子。像诚实守信好人,贵州遵义89岁老兵刘福昌,自愿守护红军烈士陵园45年;河南濮阳企业家孙宏凌坚守诚信生意经,卖车卖房还清600万元债务。像敬业奉献好人,兵团老党员魏德友在无人区戍边半个多世纪,义务巡边近20万公里,被赞边境“活界碑”;湖南医生夏立丰累倒在他无数次救死扶伤的手术台边,用医者仁心谱写平凡的伟大。像孝老爱亲好人,陕西渭南熊树民面对久病不愈的母亲、高位截瘫的姐姐、与癌症病魔抗争的妻子,不离不弃撑起家庭的蓝天;广西坚强妈妈王芳在帮助脑瘫女儿康复的同时,创建了广西第一所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十年间帮助1800名脑瘫儿……一个个好人故事震撼了人们的心灵,许多网友留言,身边好人看得见、摸得着,虽然平凡普通,但却体现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据了解,2016年以来,“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从网上到网下、从城市到乡村,在社区村组、街道乡镇、区县、地市、省和全国多个层面广泛开展,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465万余件,留言逾105万条,累计浏览量超过5.8亿。(新华社 记者 李建平)

“中国好人榜”八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