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6-09-07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活动页面

  中国文明网9月6日消息(逯江楠)2016年9月6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9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924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token=66e177b87ede4bd95fac4cffa6c4f40f)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在我们9月评议的活动平台,网友推荐了一大批身边好人,他们的感人事迹值得我们称颂、点赞。

  在河南洛阳,有一位最美红娘叫曹素芳,26年来她先后促成了200多桩姻缘,这其中有周边村庄的,也有其他乡镇的。同村没有合适的就问问邻村,偏远的乡镇她就骑自行车去。后来,她还发动自己的亲友一起努力帮别人牵线搭桥。一些家庭贫困、情况特殊的单身人士,她更是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帮助他们解决婚姻问题。

  云南省迪庆军分区司令部军务动员科科长肖永才,在一次手榴弹实弹投掷训练中,用自己的身体紧紧护住了被吓呆一动不动的新兵周启云。当时,引燃的手榴弹发出“轰”的爆炸声,弹片纷纷向四周射去,击中了用全身紧紧保护着新兵战友的肖永才。肖永才强忍着剧痛,把周启云从避弹坑中拉起来,用最大力气询问周启云“有没有伤着”,当得知新兵战友回答“没事”时,肖永才终于松了一口气。而此时被弹片击伤的他,再也支撑不住身体,倒在了血泊之中。

  2016年5月10日深夜,山东青岛民警王建利在从工作单位返家途中,捡拾到10万元人民币,当时街上空无一人,而且该路段没有任何视频监控。面对巨额现金,王建利毫不心动,并连夜联系失主,于次日将巨款分文不少归还失主,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市民,“山东好人”之星。

  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6年9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