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10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6-10-08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6年10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6年10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10月共推选出754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token=87d0e14d38cf3afbe1046f00bc159546)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在10月评议的活动平台,网友推荐了一大批身边好人。

  广东惠州市公安局惠城分局中队长黄元盛,工作10年间他从事着两种职业。上班时,他是一丝不苟的人民警察,奋战在巡逻一线;脱下警服、穿上黄马甲,他成了志愿者,敦实黝黑,一脸憨厚,为老弱病残群体、贫困家庭送去温暖。他奉“本职工作和公益事业都不能作秀”为信条,把公益事业作为第二职业,业余时间基本全部献给了公益。

  河南商丘市夏邑县工商局干部丁亚军,在和同事进行市场检查时,突遇饭店失火,他奋不顾身冲进火场将随时可能发生爆炸的6个液化气罐转移到安全地带,双手却被严重烫伤。正因为他的英雄壮举,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挽救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

  在吉林省辽源市西安区灯塔镇新力村,提起郝丽艳来,村民们人人称赞。远房叔公、年幼的堂弟,加上郝丽艳一家三口,组成了一个特殊的五口之家,郝丽艳把堂弟当成“儿子”爱护,把远房叔公当成父亲赡养。多年来,这个家庭虽然生活贫困,但其乐融融,和谐幸福。郝丽艳说:“生活再难,既然我当初决定接纳叔公、堂弟到这个家,他们就是我的至亲,就是我永远的牵挂,我要尽自己所能让他们幸福。”

  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6年10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逯江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