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12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北京共有2人上榜

撰写时间:2017-01-03 文章来源:新华社

视频来源:央视网

2016年12月“中国好人榜”榜单 【更多榜单】

  中央文明办30日在广西钦州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隆重发布12月“中国好人榜”,经网民推荐评议,共有108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北京共有2人上榜,他们是董桂珍、谭飞。

  12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74万余件,留言15万余条,参与活动人次超过4500万。网友点赞、热评的身边好人有:河南老党员周文政14年自筹资金造林万亩,浙江整形师韩凯25年免费救治3万余名唇腭裂患儿,广东村官黄子能平生第一次下海只为救人,新疆兵团刘春光勇斗小偷负重伤,云南诚信农民施贵华13年42次往返县法院履行赔偿义务,陕西“80后”青年王英明主动退还银行卡上多出的2.8万元,北京“便衣神探”谭飞10余年破案近千起,福建“亮灯警察”陈清洲坚持21年宣传交通安全,河北好小伙李耀青自掏腰包建“孝道活动中心”,湖北梁龙、梁小龙兄弟为瘫痪母亲筑起温暖港湾……很多网友留言,身边好人的大爱之心、大善之举,为寒冷的冬天送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另据了解,2016年,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大力宣传身边好人、凡人善举,推动形成了群星灿烂与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展现了当今社会的主流和中国人的崭新精神风貌。

  一年来,广大网民和各地群众共推荐好人好事线索980万条,集中展示10000余名身边好人,经网友评议产生1289位“中国好人”;在江苏淮安、贵州遵义、河北承德、黑龙江哈尔滨、湖南湘潭、新疆克拉玛依等地举办12场示范性的“全国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推出《好人365》专栏,每天讲述一位中国好人的精彩故事,微博阅读量超过3.8亿;各地在社区、街道乡镇、区县、地市和省(区、市)各个层面举办各类形式的交流活动超过2万场。全年参与推荐、点赞、跟帖、评议和各种交流活动的网民超过10.8亿人次,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更加充满勃勃生气。

“中国好人榜”12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相关阅读

  【中国文明网】浩渺南海滨 扬帆新丝路
  【中国网络电视台】用平凡铸就不平凡
  【光明网】岭南古城,好人之光在此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