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7-02-06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评议页面

  2017年2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2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从2月开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每月选送最多10名候选人参与投票。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区、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317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专题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c7b4c9a5a7c3c6a5800259114fb98557)进行评议。2月将继续在“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增设投票环节,欢迎网友“顶”起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在2月活动平台中,网友推荐了一大批身边好人。

  来自广西柳州的陈敬玉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脑瘫女儿的降临,没有让陈敬玉对生活失去信心。她把这份不幸化作伟大母爱,为脑瘫儿童建立了“希望之家”,6年来免费给脑瘫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人们纷纷这样夸赞。

  热心肠的毕德标是一名转业军人,现在在山东泰安公路局工作。部队服役期间,他就解救过被拐骗的小女孩,并捐助解决了孩子的上学问题。转业后,有一天路遇骑车老人患病,毕德标挺身而出,主动施救。

  刘志明是重庆渝北区两路街道义学路社区的一名普通志愿者。2016年12月11日,他在金港国际北门花沿台发现一个纸箱,纸箱中有物品、现金,为了等待失主,他在12月的寒风中寸步不离等待三小时,并婉拒了失主的酬谢。

  郭玉兰是新疆建设兵团第十师183团独立营三连党支部书记,她所在的连队距团部270公里,是阿尔泰山区最寒冷的地区之一。2003年,她主动请缨带领独立营三连18户职工在条件艰苦的中蒙边境线上种地、放羊、巡边,这一干就是14年。她也成为了这37.5公里边防线上永不换防的哨兵、永不移动的界碑。

  金秀娟是浙江平湖市当湖街道东升村的报纸投递员,更是一名人人称颂的好媳妇。冰天雪地里,她清洗公公大小便失禁后的衣物;自己舍不得买新衣服,却给公公买回一套套换洗衣服。公公在家无人照料,她甚至带着公公一起去上班。

  仁、义、诚、敬、孝,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7年2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中国文明网)

“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身边好人投票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