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4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网络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7-04-01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评议页面

  中国文明网4月1日消息(逯江楠)2017年4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4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区、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320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陆“中国好人榜”活动专题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vote/index.html?token=aa500599b1e3938072887a65afe902ed)进行评议。本月将继续在“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开设点赞环节,欢迎网友“顶”起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陈弼阳作为一名交通警察,从警30年,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种慈善募捐、扶贫帮困活动。30年间,他累计参加公益性活动300余次、做好事500余起、捐资助学15000余元,被群众、同事尊称为“爱心交警叔叔老弼”。

  李明贵1998年从工厂退休后,在社区支起了一个修车摊,打气、换零件从来不收钱。修车的同时,李明贵每每看见小偷行窃,总是见义勇为,仗义出手帮助失主追回财物,即使面对歹徒的凶器也从不畏惧。三年来,李明贵先后抓获了5名小偷,为一方安定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钱不是我的,没人知道也不能拿。”回忆起几个月前自己拾金不昧的事,朴实的洪少玉如此解释。2016年10月25日晚,这位环卫女工在打扫街道时捡到含有3.8万元现金等物品的布袋,面对这么多钱,月工资只有2000元、家境困难的她没动半点私心,立即把布袋送到了环卫站,当晚归还失主。

  1971年,18岁的郭建华成为开封县电影公司的一名放映员。一块银幕,伴随着郭建华从青春走向白发。46年,她执着坚守,为农民放电影,成了她毕生的追求!如今,她带领的电影公司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她本人被授予“全国文化系统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杜银玲是一位普通农村妇女,面对因车祸瘫痪的丈夫,11年来她悉心照顾,喂饭、擦洗、翻身,丈夫没有咀嚼能力,她就一口口地喂。不仅照顾丈夫,杜银玲还要照顾年迈多病的公公和年幼的孩子,尽管这样,每天再忙再累她也要为丈夫按摩2到3个小时。她不离不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生死相依”。

  仁、义、诚、敬、孝,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好人好事,欢迎登陆“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7年4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点赞评议等情况确定“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

“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身边好人投票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