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5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北京共有2人上榜

撰写时间:2017-06-07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视频来源: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

2017年5月“中国好人榜”榜单 【更多榜单】

  6日,中央文明办在陕西咸阳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5月“中国好人榜”,101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北京共有2人上榜,他们是张岩雄、闫群。

  本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友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70余万件,点赞、留言超过800万,活动页面浏览量超过4170万人次。

  在5月“中国好人榜”上,每个名字都有感人的故事,每个身影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在湖北武汉,我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黄旭华,30载隐姓埋名身居荒漠,倾心竭力于核潜事业;在江西宜春,当女童脖子悬空卡在窗外铁栅栏的危急时刻,六年级小学生张凯浩、彭浩明一边及时报警求救,一边合作攀墙踮脚托举近半小时,被网友亲切称为“智勇男孩”“托举弟”;在广东东莞,大火困住楼上居民,“钩机哥”姜泽余驾驶自家挖掘机闯入火海,架起“生命天梯”救出12人;在江苏泰州,“鱼大王”姜宗洪20年诚信养殖,自掏腰包举办养殖技术培训班,带领乡邻共同致富;在四川成都,环卫女工陈容照顾脑部意外受损丈夫10年,两人相伴扫街多年,不离不弃、相濡以沫……网友们感慨,这些身边好人是亿万中国人的优秀代表,展示了当代中国人的精神高度。

  在咸阳活动现场,情景剧《耕耘者》以舞蹈的形式展现了身边好人呼秀珍倾情从教50年的生动场景,小品《再伺候你20年》讲述了身边好人计宗英64年无私照顾小叔子的感人故事。节目的原型呼秀珍、计宗英以及卢效平、焦晓峰、马远辉、赵振华、亓元博、仇喜会等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还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他们的平常心、平常话、平常事深深打动了观众。有网友留言,“6月是孩子们的主题教育月,中国好人为孩子们树立了学习的好榜样。”很多观众表示,“道德重如山,好人树标杆。学好人做好人,应当成为我们这个社会的风尚!”

原创小品《再伺候你二十年》,演绎孝老爱亲好人计宗英的感人事迹。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现场观众被好人事迹感动。图片来源:陕西文明网

  相关阅读

  5月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咸阳举行 【现场直播】

  《中国好人》展播:托举少年

  中国文明网:大秦故都 礼赞好人

  人民网:向好人学习——古都咸阳的道德新风尚

  新华网: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

  光明网:德善咸阳 蕴藏好人力量

  央视网:大秦故都 德善咸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