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8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7-08-01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8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推荐、各地文明办审核,8月共有307名身边好人成为候选人。今起至月底,中国文明网将对候选人事迹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接受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网友可登陆“文明中国”客户端或关注“中国文明网”微信公众号为好人点赞。

  江苏残疾青年叶海涛病榻前办起留守儿童免费辅导班;海南海警战士陈兴休假时勇闯火海救人;广东司机黄卫东拾金不昧,“完璧归赵”15万元;湖北“良心村医”祁万新为民看病46年,单张处方不超30元;天津杨桂娟悉心照顾瘫痪养父14载……本次入围的候选人来自各地各行业,虽然职业不同,身份不同,但他们身上有一种同样的爱在激励着他人、温暖着社会。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作为新时代的子弟兵,无论是现役官兵还是复转军人,都用爱心和奉献书写着当代的英勇与忠诚,网友们也纷纷点赞我们身边这些“最可爱的人”。 

  8月底,活动主办方将综合候选人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点赞评议等情况,确定“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名单,并将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上正式揭晓。

  “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起开展至今,已近10个年头。活动发动各界群众和广大网民通过网络、手机等方式,在熟悉人群中推举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每月推荐评议,形成了“好事天天有、好人月月评”的长效机制,至今已有一万余名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活动逐渐成为百姓所熟知的推选身边“道德明星”的重要平台,成为推动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和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的品牌项目,成为各地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