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9月“中国好人榜” 揭晓 北京2人上榜

撰写时间:2017-09-29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视频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详细榜单 【更多榜单】

  中央文明办29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隆重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本月中国文明网“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平台共收到好人好事线索217万多件,经各地文明办核实推荐、广大网友点赞评议,共推出102位“中国好人”,活动网页浏览量超过3900万人次。北京共有2人上榜,他们是崔燕平、秦洪涛。

  国庆节前夕,“今天我们如何爱国”成了网民热议的话题,那些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的身边好人也成了网民争相推荐的对象。江苏常州带领群众实干兴村的“老书记”梅鹤康,湖北武汉驻村扶贫不幸殉职的“第一书记”李志强,福建莆田处置车辆起火事件英勇牺牲的“90后”消防战士万振,安徽阜阳40余年走村串户义务开展理论宣传的“草根宣讲员”李坤池,广东广州20余年热心公益的民营企业家王恒……在四川九寨沟地震突如其来的时候,夏超、余文超、李尹韩等一大批年轻导游,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的很多员工,冒着生命危险,竭尽全力搜救疏导游客,帮助他们先行撤离……很多网友感慨,“身边好人胸中有爱、心中有情,双肩有担当、双手见行动,展现了高尚的家国情怀,是当代中国人的骄傲!”

  在活动现场,小品《欢乐金刚里》让观众爆发出阵阵笑声,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小品主人公原型是做了20年社区民警的杨蓉。中国文明网 桑小婷

  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央广网等进行现场网络直播,并与网友在线交流。许多网友和现场观众表示,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从点滴做起,尽好职责本分,这才是最直接最真切的爱国,这也是每个人应该做到的。

  相关阅读

  记者手记:幸福的泪 浇开爱心的花 现场图集 现场回放

  记者手记:中国好人 你让我的眼前一亮

  记者手记:于平凡处听见善良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