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4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点赞评议开始

撰写时间:2018-04-11 文章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8年4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4月“中国好人榜”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推荐的277名“身边好人”成为4月候选人,网友可登陆活动页面进行点赞、留言,选出温暖您的“身边之美”。

  “中国好人榜”4月候选人将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在中国文明网集中宣传展示。在本期候选人中,有安徽盲人教师郭岳坚守讲台20余载,用“心”教学,培育出一批批优秀学生;广西“好邻居”邓相平火场救出邻居少年,自家财物却被烧毁;贵州女英雄陈忠平徒手勇救坠楼幼童,自身受重伤昏迷;河北普通农民郭王所,与父亲接力守护133名烈士英魂78载;山东“诚信哥哥”邹德波坚守承诺,替离世弟弟还债十余万;浙江小学教师张翎飞为了一句承诺,15年每周护送小学生过海上下学……这些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他们心存善念,这样的平凡故事最暖心。

  4月底,活动主办方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点赞评议情况,从中确定约100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如果在您身边也活跃着这样的“好人”,欢迎将“好人”信息发送到“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网友只要输入自己的手机号,填写好人姓名、事件发生地、事迹简介、联系方式等信息,就可以完成好人好事线索的网上推荐;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身边感人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