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公告栏

4月“中国好人榜”揭晓 北京1人上榜

撰写时间:2018-05-02 文章来源:首都文明网

  中央文明办28日在天津市和平区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经网友推荐、评议,共有104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北京好人周长凤上榜。

  上榜的中国好人,都是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赤诚之情、大爱之心,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河南籍英勇战士李道洲,休假探亲期间三入火场救人不幸牺牲;天津市和平区公证员唐小明,20年如一日热情为民服务,开启“刷脸”公证;黑龙江鹤岗福利院院长赫明霞,用母爱照亮131个孩子的心;山东潍坊法医张晓华,15年坚持深入案发一线现场勘验,出具各类鉴定书15800余份无瑕疵;湖南岳阳英雄刑警高城,生死面前不改初心使命,14年数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广东广州核电“焊匠”刘仔才,13载钻研技术屡破核电焊接难题,带出200多名焊接人才;江苏邳州拾金不昧好人集体,50分钟便将散落街头的19.3万元现金全部找回;重庆云阳夫妻保洁员解一香、吴贵生,5年来靠着一根“绳索”在景区悬崖捡拾垃圾;新疆兵团基层干部王海玉,26年来奔走在雪山牧场,带领牧民脱贫致富……

  活动现场还通过视频短片、访谈互动和配乐朗诵《德耀津城》、评书《当代英雄》等多种形式,再现了张黎明、任倡生、郭俊华、汪宝柱、张俊兰等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忠实传播者和践行者王辅成带领全场观众共同发出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争做时代新人的倡议。

  据了解,“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共收到网民举荐的好人好事线索238万余件,页面浏览量超过55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