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好人榜

【孝老爱亲】张宝花:爱心盈盈 亲情融融

撰写时间:2022-05-13 文章来源:首都文明网 证件照.jpg

  张宝花,女,1956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北新村村民。张宝花和丈夫是重组家庭,2010年,丈夫不幸得了脑血栓,全家的大小事情都由张宝花来承担。她把婆婆接到身边照顾,不管自己怎么忙,日常起居和三餐饮食都照顾的无微不至。儿媳因病于2018年4月去世,面对失去母亲的两个孙女,她主动接到身边抚养照顾,无论刮风下雨,亲自接送孩子们上学,用自己最深的爱和关心滋养她们的心灵。

  张宝花是昌平区十三陵镇北新村社区党支部的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张宝花深刻认识到和谐共处在家庭中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再婚家庭,全家9口人在一起生活,每天面对这样那样的问题,要想幸福快乐的生活,就得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关爱,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使这个家庭充满欢声笑语。

  爱在"心中有你"中成长

  张宝花的家庭很特殊,夫妻双方都是各带一个孩子重新组合的家庭,一儿一女一家4口。她和爱人结婚后孩子还小,夫妻两人互信互爱,一儿一女相互帮助,有了纠纷及时沟通解决,遇到家庭比较重要的事情,都要召开"家庭民主会",征求大家的意见,妥善做出决定。他们夫妻既是生活的伴侣,又是事业的相互支持者,取长补短,遇到困惑相互开导,把彼此间的共同观点放在第一位。2010年张宝花爱人因脑血栓造成左手臂失去干活的能力,全家的大小事情,由张宝花独一人承担,她没有怨言,默默的承担着这一切。爱就是在无私奉献中愈加浓烈。

  相亲相爱一家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结婚后,为了照顾岁数大的婆婆,怕她自己住的孤单,张宝花二话不说把婆婆接到身边照顾。一天三顿饭不重样的做,洗衣服打扫卫生,把老人居住的环境收拾的干干净净,毫无怨言。她坚持每天都要陪老人聊聊天,不让老人感到一丝寂寞。说起张宝花婆婆就会竖起大拇指称赞这个儿媳妇好。

  为了教育好两个孩子,夫妻二人付出了很多艰辛。虽然儿子不是她亲生的,但胜似亲生骨肉。儿子和儿媳婚后生下一对双胞胎女儿,儿媳生完孩子后因心肾方面的疾病时常住院治疗。儿子上班,家庭的重担又压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张宝花一边照顾生病的儿媳,一边照顾年幼的两个孩子,常常忙的饭吃不上,觉睡不好。亲闺女看到瘦骨如柴的母亲心痛的直落泪。在张宝花的悉心照顾下,孩子健康的成长,但儿媳的病情却一天比一天恶化,2018年4月儿媳因病去世。儿媳的去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的打击,缺失母爱的孩子是可怜的,为了不让两个孩子受苦,张宝花又承担起照顾两个孙女的重任,无论刮风下雨,每天亲自接送孩子上下学。孩子在张宝花的呵护下成长,而家庭成员彼此心中的那份爱却越来越深。

  乐于奉献 ,邻里和睦

  身为一名党员,乐于奉献一直是张宝花的人生格言,从2012年开始她一直工作在老年活动中心,不仅要管理好老年活动中心的所有大小事情,而且还要组织舞蹈队的队员练习自己编排的舞,每逢节假日她都会给大家带来一场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工作这几年共组织演出20多场。大家纷纷称赞她:"真是个能人!"。这样的成绩与她辛勤的付出是离不开的。她还是一个热心肠的老大姐,每当谁家有困难,她都会伸出一双支援的手为她们解决,邻里相互融洽。

  张宝花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自己的生活,虽然家庭中事事难料,但宽容、理解、包容让这个家庭开出不凡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