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好人事迹 > 诚实守信 > 2018

韩玉聪:大山深处众口皆碑的“万能工”

撰写时间:2018-04-11 文章来源:首都文明网

  韩玉聪,男,1971年9月生人,怀柔区九渡河人,中学毕业后就进入了七九七电声器厂,学了一身机电维修的手艺,从那时候起,他就成了村里半个维修工。

  2004年,韩玉聪不慎摔伤,脚落下了残疾。为了谋生,他在自家开了一个商品部,经营些土特产品、生活用品、五金配件等物品维持生计。行动的不变让他深深体会到残疾人以及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生活的不易。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韩玉聪在自家的小卖部里立下了一条规矩:凡是老人和残疾人,只要他们有购物需求,自己就会免费为他们送货上门,答应的事就一定做到。

  这个个头不高、长相普通,一只脚还有残疾,走起路来一瘸一拐,让人感觉他有些弱不禁风的人,为了这一句服务承诺,一干就是十三年。“有了玉聪,我们买东西可方便多了”,对于韩玉聪坚持为三里五村百姓上门送货服务的事迹,很多村民都打心眼里佩服他,外出打工的青年人也更加安心地工作。“有时候,我们就买一罐醋,一个水龙头截门,玉聪都会及时地骑着他的电动车给我们送上门;一罐醋8块钱,一个截门五块钱,大老远的给送过来,你说够不够油钱?而且,他顺带着还把水龙头给换上,把手边的活给你干了……”,说起韩玉聪信守承诺为村里残疾人和老人们服务的事迹,很多人的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

  “玉聪这孩子,心善,说道做到,这些年净干这些吃亏的事儿”,曾经被他上门服务过的王大妈、李大婶等人,只要提起韩玉聪,就有说不完的话,“我们岁数大了,走不了远路;赶上水管坏了、家里自行车有毛病了,需要焊接点啥东西的,玉聪都是二话不说,全都免费帮我们做这些事儿”,“干完活,手也不洗、水也不喝,骑着电动车就回家了。这样的事儿,几乎每天都在发生,他一坚持就是十多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在二道关,韩玉聪用他的诚实守信、任劳任怨、倾心服务、不计报酬的高风亮节,赢得了太多人的赞誉。

  韩玉聪,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一个自身有着残疾的人,一个还在为生计努力打拼的人,十多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当初的诺言。如今他家经营的“绿源商店”,还负责为乡亲们免费充值点卡,赶上节假日附近的电管站休假,他这里就更忙碌了,有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韩玉聪的一举一动也在影响着他的妻子,在他妻子董海云的心中,韩玉聪是个一诺千金的真汉子,夫妻两相互扶持、努力奋斗,不仅让自己的父母安度了晚年,也一同把当初的承诺践行到底,把服务送给了村子里的那些残疾人和老年人。

  2012年,韩玉聪开始了养蜂项目。因为他童叟无欺、诚信经营,直到现在,每年4000多斤的“万山情”牌蜂蜜和王浆基本上都是被慕名而来的新老客户一抢而空。那些从城里、昌平、延庆、张家口、丰宁等地过来的老客户,对他的产品赞不绝口:“老韩这人实在厚道,产品不掺假、重量不缩水、价格还实在,我们买的不光是他的产品,更是对他人品的信赖和信任。”

  这个老老实实普普通通的农村汉子,用自己并不强壮的身体担起了当初的承诺,用自己实实在在的工作让家里人过上了“好日子”,诚信经营让韩玉聪尝到了甜头、守信于人让韩玉聪积累了群众的好人缘,这个大山深处众口皆碑的万能工还在继续前行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