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好人事迹 > 助人为乐 > 2018

杨连跃:爱心司机

撰写时间:2018-07-10 文章来源:首都文明网

  杨连跃,女,196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北方投资集团北方出租车汽车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

  待陌生的乘客如亲人一般,为他们排忧解难。她把车比作家,用实际行动去感动每一位乘客,她把奉献当成乐趣,用一颗平凡的心去书写她不平凡的人生。在创建文明北京、建立和谐社会的号召下,杨连跃作为一名的士之星自愿加入了北方共产党员阳光车队、首都的士爱心车队和京城女子爱心车队。自加入车队以来,杨师傅积极参加车队的每一次爱心公益活动,不计个人得失,以车队和公司的利益为主,大大提升了公司及行业的形象。杨师傅始终坚持: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会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出租行业是首都的窗口行业,她就是这个行业的文明使者。杨连跃曾荣获2016年“首都五一劳动奖章”。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怎样的心态,促使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二十几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待陌生的乘客如亲人一般,为他们排忧解难。她把车比作家,用实际行动去感动每一位乘客,她把奉献当成乐趣,用一颗平凡的心去书写她不平凡的人生。杨连跃是北方出租八分公司优秀的姐,从事出租行业二十年,发生在她身上的各类好人好事数不胜数。她发自内心地为乘客着想,热心助人,在三尺车厢中给予乘客一份真诚,让乘客感觉到很温暖,自己也收获一份快乐。

  在创建文明北京建立和谐社会的号召下,杨师傅作为一名四星级的的士之星自愿加入了由数百名的哥的姐自发组织的首都的士爱心车队、京城女子爱心车队。自加入爱心车队以来杨师傅积极参加车队的每一次爱心公益活动:去顺义太阳村参加义务劳动,给那里的孩子们带去生活用品;参加爱心车队为身患白血病的的哥捐款;六一儿童节接送玉树孤儿去欢乐谷游玩,庆祝孩子的节日;参加车队免费接送盲人去怀柔暮田峪长城秋游活动……虽然参加这些活动杨连跃就会少一天收入,但她觉得通过自己的付出,使盲人朋友们、使小朋友们得到快乐,她是感动和欣慰的。

  2017年正月初八,天气特别冷,杨师傅拉第三个活的时候,看见路边站着一个小伙子和两位老人在打车,杨师傅靠边停在了他们的身边。小伙子独自上了车,说要去机场。杨师傅这时诧异地问道:“两位老人和你不是一起的吗?”小伙子连忙说不是的。杨师傅看到两位老人在冷风中瑟瑟发抖,不忍心就这样丢下他们,便和小伙子商量,能不能一同接上老人。杨师傅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了一点不愿意的意思,但仍被杨师傅的劝说打动了。询问之后才知道二位老人去协和医院,杨师傅脑子里忽然闪现,一个在东边,一个在西边,根本不顺路。但是看着两位老人站在路边,脸已经被冻得通红起来。杨师傅和小伙子商量后把他免费送到了附近的地铁站。两位老人终于坐在了车里,杨师傅才觉得安心、踏实。在去医院的路上,得知两位老人经常要去医院看病,儿女都在外地。于是杨师傅毫不犹豫地包揽下两位老人看病的事情。这车一坐就是几年的时间,老人每次去医院都会给杨师傅打电话,用杨师傅的车。直到最后一次,老人离开了这世界。他告诉他的儿子说:“这是我坐过的最干净最舒适的出租车,要感恩杨师傅。”

  她拥有一份平凡的工作,她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却发挥出了不平凡的作用。她让助人为乐成为一种习惯,不以善小而不为。这也是杨连跃从事出租汽车驾驶行业以来一直恪守的准则。20年的寒来暑往,10万多个小时的驾驶,杨连跃熟悉了北京的大街小巷,她的爱心善举也留在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