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身边感动

浙江 高彩珍: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事业

撰写时间:2010-05-21 文章来源:转自中国文明网

  高彩珍女,1955年9月出生,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出租车驾驶员。

  全国旅游车船行业“诚信驾驶员”、全国旅游车船行业“明星驾驶员”、浙江省出租车服务明星、杭州首届“十佳的士之星”。

  高彩珍是杭州外事旅游汽车公司浙AT2255出租车的驾驶员。1984年从事出租车行业至今已24年有余,她安全行车无事故,安全行驶里程已达130多万公里。开车遵章守法无违章,行车优质服务无投诉。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以乘客至上作为自己的服务理念。行车中,她不欺客、不宰客、不绕路,诚信经营赢得了乘客及上级主管领导的好评,多次荣获全国、省、市及公司的表彰。

  每年的高考来临之际,高彩珍都积极主动地报名参加免费接送考生的活动。不管刮风下雨,有时甚至身体不舒服,都不影响她准时到达需接送考生的家门口等他们。在送考生去考场的路上,她用风趣的语言和考生进行交流,以缓解其因为应考而产生的心理压力。2008年,除了她自己报名参加送考活动,她还带领中山车队队员报名参加了交通918的爱心助考活动。

  在多年的营运中,经常有乘客把东西遗忘在车内,不管贵贱,她都要交给公司或运管局。一次,她在车副驾驶座上捡到一只非常高档的智能手机。想到乘客丢了手机或许就会丢了十分重要的资料,她立即停止了营运,开车返回公司把手机上交给公司服务中心,途中她还不忘打开手机等待失主把电话打过来。当失主见到这位大姐后,激动地当即掏出200元钱要感谢高彩珍,被她婉言谢绝了。那位乘客说这款手机价值6000多元,存着十分重要的客户资料。

  规范服务、诚实守信。客人都喜欢坐她的车,有的主动留下自己的名片,经常与她联系,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甚至还有外国客人,只要接到电话,她都准时到站点或机场接客,从不推辞、从不迟到。一位姓雷的泰国客人,就是在一次营运中与高彩珍结识的。当时那位客人坐车去机场,坐上高彩珍的车,一上车,那位乘客就为高彩珍标准的职业装打扮感到奇怪。因为他坐了这么多年车从未见过着装如此正式的出租车司机。高彩珍告诉他这是她多年来每天如一的穿着。到了机场后泰国客人便记下了高彩珍的电话号码。后来那位泰国客人每次来杭州都打电话让高彩珍接送。说起那位乘客喜欢坐她车的原因,高彩珍说开车不绕路、不宰客才给了那位泰国客人每次必坐她车的信心。也是这个原因让她赢得了许多老顾客。

  她是公司中山车队的车队长,作为一名车队长她一直以来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管理好车队。她用诚实守信的态度要求自己,同时她也要求车队里的每个驾驶员要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去对待自己的乘客,她告诉他们做一名省级车队的队员是光荣的,绝不能因为某个队员不诚信的行为给这个集体抹黑。

  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她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以几十年如一日的真诚服务赢得了乘客的信任与尊敬,也赢得了社会的承认。她在平凡的岗位绽放出了不平凡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