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身边感动

广西杜云: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撰写时间:2010-05-21 文章来源:转自中国文明网

  杜云,男,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1962年2月出生,1998年9月从部队转业到该院,先后在侦查监督、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等部门工作,历任助理检察员、检察员、反贪污贿赂局副局长、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杜云同志始终坚持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恪尽职守,勤奋敬业,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从检十一年来,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特别是到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工作后,主办及参与办理案件20多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00多万元。所办案件质量较高,其中一件被评为全区反贪部门精品案件,另有一件被评为全市反贪部门精品案件。2007年4月院党组安排他到反渎职侵权局主持工作,至2009年初患病住院为止,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领导和骨干作用,成功办理了渎职侵权案件5件7人。2008年他母亲确诊为尿毒症晚期,每周透析三次,他雇请保姆帮忙,自己只用业余时间照料母亲,没因此请过一天事假,一心扑在工作上,所主办的3件案件均在法定期限内办结。这一年该院反渎职侵权工作取得全区量化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他先后被评为秀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个人、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桂林市检察机关首届“十佳业务能手”、全区检察机关优秀侦查员,并2次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一等功。

  杜云同志意志坚强、乐观向上,身患绝症后,能坦然面对,始终保持奋发进取、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一边与病魔抗争,一边坚守工作岗位,用工作延续生命。在因过度劳累晕倒在办公室并被医院确诊为肺癌晚期后,住院治疗期间,他仍一直在关心工作,同事来医院探望,他就询问案件进展情况,还时常通过电话向同事交待要注意的问题。为使身体尽快好转重新开始工作,他积极配合医生做各种化疗治疗,病情相对稳定后,马上要求出院。2009年10月27日,他第一阶段的治疗刚结束即赶回单位上班。以后又因病情反复再次住院,但他只要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就回单位与同事们谈工作。

  杜云同志用自己忠于职守、严格执法、生命不息、奋斗不止、顽强拼搏的敬业精神,展示了一个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检察官的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