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身边感动

平谷区北师大平谷附中贾海荣喜获“北京市特级教师”

撰写时间:2010-04-07 文章来源:平谷区文明办

  4月6日,平谷区北师大平谷附中贾海荣老师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北京市特级教师”。

  贾海荣系一名出色的高中数学教师,198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学院数学系,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中学市级骨干教师,2008年评为北京市级数学学科带头人,2009年被聘为平谷区兼职教研员。经过申报、推荐、答辩、审批等环节,贾海荣以其过硬的专业素养、过强的教学能力、过人的表达水平,出色通过北京市特级教师评委专家组的评审,顺利通过网上公示环节,评审结果已公布,平谷区特级教师队伍喜增一员新将。

  多年来,贾老师热爱工作年年如一,业务能力节节攀升,累积了坚厚的业务功底,取得了丰硕的教学业绩。

  她热爱工作、精益求精。北师大平谷附中的人都知道,贾老师上的每一节课都有两个教案,一份是上课用的,一份是上课后再修改的,每上完一节课后都要进行反思,及时记录得失和改进办法。

  她热爱工作、勇挑重担。工作量最大的时候,她同时教3个班的高中数学,担任一个班的班主任,兼任高中数学组的教研组长、一个年级的备课组长。经常到家已是晚上8、9点钟,有时竟然忘记自己还没吃饭,倒头便睡,醒来便备课、研读资料,不知不觉已是深夜。

  她热爱工作、潜心研究。利用休息时间通读教材、翻阅书籍、研究教法、苦做习题,分析每年全国各地的高考试题,编写了《初、高中数学知识手册》、《高中数学三个年级的同步课时练习》、《高中数学解答题分类集锦》等。每周五最后两节课,她便会如期组织全组老师开展数学组教研活动,与同事们同学习、同研究、同创新。

  她热爱工作、喜得硕果。1995年荣获区中学数学课堂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1996年被评为区级“课堂教学标兵”;1999-2001年教案连年被评为区级一等奖;2004年荣获市级评优课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1998年~2009年多篇论文荣获市级一、二等奖。在近年高考中,她所带的班级高考总分稳居全校前列,她所教的数学单科平均分稳居全区前列,博得学生的敬重和家长的信任。

  她热爱工作、热爱平谷、热爱一线,市区名校的邀请她断然拒绝,教研教课的两难她毅然兼职,她把根扎在家乡平谷、扎在教育一线。春意渐浓的新学期,贾海荣以一名北京市特级教师的姿态与同事们一起开始了新一轮的教与学。(逯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