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身边感动

平谷区民警及时出警 挽救轻生少年

撰写时间:2010-04-09 文章来源:平谷区文明办

  4月7日凌晨,在平谷区医院急诊室外一名群众紧紧地拉着平谷公安分局渔阳派出所民警曹宝英和王立水的手激动地说:“警察同志,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明天早晨起来,我看到的就会是我儿子的尸体了,是你们救了我儿子的生命,太谢谢你们了”。

  原来,4月6日22时40分许,平谷区渔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他的初中同学赵某(男,18岁,平谷某中学学生,住岳各庄村)刚刚给他发短信说:现在马上就要高考了,学习上遇到了困难、出现了差错,不想活了,半小时前已经吞食了20片安眠药,准备离开人世。生死攸关,刻不容缓。接警后,民警曹宝英、王立水立即赶赴现场,在赵某家院门外,民警无论是敲门还是呼叫赵某的名字,均不见有任何反应,出于高度的责任感,民警没有就此放弃,曹宝英爬上院墙,准备从院子里将大门打开,刚刚爬上墙头,看见一名年轻男子摇摇晃晃的打开院门。经询问,该男子就是赵某,民警发现赵某脸色苍白,浑身哆嗦,他们立即叫醒还在熟睡的赵某的父亲,并将赵某扶上警车,和其父亲一起将赵某送往区医院进行急救。到达医院后,民警帮忙挂号、找大夫,经过急救,赵某最终转危为安。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