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身边感动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中央主流媒体对平谷分局已故民警张大庆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

撰写时间:2010-04-12 文章来源:平谷区文明办

  按照中宣部通知【2010】143号文件精神,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于近日对分局已故民警张大庆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和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4月8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时代先锋》版块对张大庆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专题报道中,张大庆同志生前的战友、张大庆同志的妻子龚冬梅及有关群众代表从侧面讲述了张大庆同志的感人事迹。高度赞扬了张大庆同志在平凡中默默坚守警察使命,清正廉洁、甘于奉献,积极进取、忘我工作的精神品质。4月9日,人民日报以《平凡人生的光辉-追记北京市公安局平谷分局民警张大庆》、工人日报以《生命的芳菲-追记人民满意民警张大庆》、法制日报以《生命的最后50天 他只休息了一天》为题对张大庆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大篇幅报道;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等中央各大报刊分别以不同的标题宣传报道了张大庆同志的先进事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文明网和千龙网等各大网站也以不同的形式对张大庆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和劳动午报等首都主流媒体分别以《倒在追捕路上的代理警长张大庆》、《生命的芳菲-追记人民满意民警张大庆》和《生命芳菲尽 精神永长存》为题从不同角度对张大庆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报道。

  为了确保分局民警能及时收听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及主流媒体的报道内容,在局内进一步营造向张大庆同志活动的氛围,掀起新的学习热潮,4月8日下班前,平谷分局专门下发了通知,要求局属各单位组织全体民警及家属及时收看当晚的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次日各大新闻媒体对张大庆先进事迹的报道,确保了分局民警全员参与学习、全员接受教育。

  局属各单位按照分局的要求,认真组织民警学习了中央及首都各主流媒体对张大庆同志先进事迹的报道。广大民警认为张大庆同志先进事迹能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中央和首都各大报刊及主流网站等媒体中进行集中宣传报道,这是对张大庆同志“立足平凡,献身使命”优秀品质的充分肯定,作为张大庆同志的战友感到无比的荣幸与骄傲,增强了大家对“警察”这个职业的自豪感,在民警中起到了巨大的鼓舞和激励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张大庆的“五种”精神,以张大庆同志为榜样,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尽心竭力地干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平安北京、平安平谷”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