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图片报道

平谷滨河街道亚静孝敬公婆成佳话(图)

撰写时间:2010-06-11 文章来源:平谷区文明办

  平谷区滨河街道林荫社区党员亚静,在家庭生活中孝敬公婆、关心亲人,在社区中成为美谈。

  亚静自身条件非常优越,当初也没有嫌弃婆家经济条件,嫁给了老实本分的丈夫。可谁知结婚不久,公公得了糖尿病,没过几年又得了脑血栓。

  婆婆在她结婚后的几年里也得过两次脑出血,第二次住院时,医院都给婆婆判了死刑,可亚静就是不认命,耐心的在医院陪护昏迷的婆婆,足足五天,在第六天奇迹终于出现了,婆婆醒过来了,亚静激动得直流眼泪。

  恢复期里大便一直堵在婆婆的肛门口拉不出来,她就用手指慢慢地挤压,实在不行,她又用牙签从中间掏了个洞,待大便松软了,再轻轻挤压出来,细心得很。

  老人心情不好,不想吃饭,她给婆婆吃一勺,自己吃一口,逗老人开心。婆婆出院后她又把她接到自己家,每天五点起床,给婆婆做饭、擦脸、陪婆婆吃饭。六点半又赶紧去上班,下班还要抽空帮婆婆锻炼身体。

  晚上,为了方便照顾婆婆,她就和婆婆同住一张床。有天夜里婆婆有尿,看到亚静熟睡,就自己接了尿。可谁知,在端尿盆时,由于突然间手不听使唤,一哆嗦,将尿泼了亚静一身,就连嘴里都是。婆婆见状深感歉疚,大哭起来。亚静睡梦中惊醒,弄清怎么回事,忙安慰说:“没事,尿有药性,还能治病呢!”把婆婆都逗乐了。 

  白天,小姑子来看望老太太,从老太太嘴中得知这件事,感动得直流眼泪,说:“嫂子,你比我这个闺女还孝顺那。”

  亚静很爱干净,家里总是收拾得干干净净,婆婆来了以后,家里就有了变化。一天,小姑子愧疚地说:“嫂子,原来你们家一进来就喷香的,现在妈在这狐骚烂臭的,真难为你了!”亚静总是爽快地说:“没事!”

  这两年,公公大便失禁,亚静给公公准备了好多软和的纯棉布叠好垫在公公的裤子里,脏了就换洗。连她的同事知道了,也纷纷将家里一些用得旧一点的纯棉制品拿来送给她,(因为新的较硬,旧的更软和,防止把皮肤蹭坏。)公公肠胃不好,有时一拉起大便来,没完没了,她在旁边伺候着,从不嫌弃。

  亚静就是这样,一阵子无微不至的照料生病的公公,一阵子又精心照料卧床不起的婆婆,从来不嫌脏和麻烦,有时甚至公婆同时生病,忙得她连孩子都照顾不了,只能交给上班的丈夫……丈夫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在她的影响下,对父母的关爱也是日益明显。公婆对儿媳的感激之情和悉心照料更是溢于言表、赞不绝口。

  家里兄弟姐妹多,她身为大媳妇,也给他们以更多的照顾,做着表率。

  小叔子身患残疾,由于家境贫寒,连找对象都成难题,这可把公婆愁坏了。自己的条件比弟弟好,她从经济上给与帮助,从心里上给与关怀,张罗着给弟弟娶上了媳妇。全家人都以有这样一个好成员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目前,老两口病情虽然好转,但由于年事已高,公公糖尿病带来许多并发症、婆婆脑出血也留下后患,时常头脑不清醒,造成老两口生活不能自理,而且病魔折磨得他们心情烦躁,经常吵架。她们妯娌俩便轮班伺候他们,弟媳已扭了四次腰,现在照顾不了老人了。照顾老人的重担全落在了亚静的肩上,女儿正上高三,她顾不得照顾。

  她一个人和公婆吃住在老家,每天为公公婆婆擦洗身子、洗头洗脚,还给他们讲一些开心的故事,帮助老人调解心情。不仅如此,她还从自己的娘家搬来周林频谱仪等健身的机子每天下午给老人做(上午到环卫上班),自己省吃俭用给老人买“完美”等保健品。每天她都像上紧发条的钟,从早晨5点第一个起床,到半夜躺到炕上,一刻也不停息。

  亚静在社区计生协会庆三八“五好”活动评选中,她被社区居民推选为“好儿媳”,成为社区居民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