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图片新闻

2011年“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西城区专场演出走进老舍茶馆

撰写时间:2011-06-28 文章来源:首都文明热线

  621,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联、北京曲协、西城区委区政府主办,西城区文明办承办的2011年“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西城区专场演出在北京老舍茶馆拉开帷幕。

  崔琦、李绪良、王波、应宁、张怡等曲艺名家和青年新秀,倾情讲述了真情奉献感动南疆的医生周宪梁、年届九旬为新中国麻风病防治事业倾注了半生精力的世界麻风病专家李桓英,毕生积蓄捐助希望工程的退休军人陈荣超、信守承诺30年帮助智残邻居的农村妇女张淑英、身残志强勇救落水儿童的残联干部刘子元、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的社区居民杨立英、稚嫩肩膀撑起小伙伴天空的初中学生雒梦妍等7位全国道德模范、首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来自全区卫生系统和15个街道的社区居民共计600余人观看了演出。一段段涤荡心灵的述说、一次次跌宕起伏的感情碰撞,道德模范的动人事迹在讲述人的倾情演绎下感动着全场观众。

  此次“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西城区专场走进北京老舍茶馆,彰显西城区浓厚的文化底蕴,对于如何更好地发掘民俗文化资源开展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做出了有益的尝试。观众们纷纷表示:虽然经常有机会来老舍茶馆看演出,但是这样的演出还是第一次,大家深深地被故事感动,回到社区、回到单位后,要把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讲给单位同事听、说给家里人听,尽自己所能传播善行义举,歌颂人间大爱。在活动现场,观众们踊跃地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投票。

  据悉,在628日西城区专场演出现场,将邀请首都道德模范,此次“故事汇”创作原型人物到场与西城区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