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图片新闻

“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朝阳

撰写时间:2011-06-16 文章来源:朝阳区文明办

“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朝阳区

宣南书馆优秀青年演员张硕 

 周末相声俱乐部演员冯巍

 首钢艺术团优秀青年演员耿谊

 中国煤矿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应宁

 中国煤矿文工团优秀青年演员王玥波

 八一电影制片厂优秀青年演员张怡

 北京曲艺团国家一级演员李绪良

 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曲艺杂家崔琦 

《神圣的爱》故事根据朝阳区常营地区荟万鸿社区居民杨立英无怨无悔照顾植物人丈夫的感人事迹编写  

  614,由首都文明办、市文联、市曲协,朝阳区委区政府主办,朝阳区文明办承办的2011年“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朝阳区专场在朝阳区规划艺术展览馆隆重举行,首都文明办宣教处副处级调研员冯琰和朝阳区450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感人至深的故事和曲艺工作者的倾情演绎深深打动了观众。

  此次“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朝阳专场由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曲艺杂家崔琦主持,曲艺名家李绪良、王波、应宁、张怡等7位演员以讲故事的形式,通过轻松明快的铺垫,绘声绘色的描述,展示了《抠门儿的大方人》、《诚信无价》、《让生活充满爱》、《边疆白求恩》、《谁是弱者》、《八年风雨同窗情》等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朝阳区常营地区荟万鸿社区居民杨立英无怨无悔照顾植物人丈夫的感人事迹,也被李绪良老师编写成故事《神圣的爱》倾情演绎。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倾情的讲述,博得了台下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道德模范们一个个感人故事,展现赞颂了他们的高尚情操,也将他们的善行义举广泛传播开来。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故事原型杨丽英与观众们进行了现场交流,观众们表示,听道德模范的故事,比看电影、电视剧更打动人心。“听了这些模范的事迹,我们都被他们的精神深深打动,让我们知道伟大出自平凡,希望今后多开展几次这样的活动。”一名观众在演出结束后激动地说。

  此次“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朝阳区专场,旨在运用讲故事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讲述道德模范的感人故事,传播善行义举,赞颂高尚情操,激发道德意识,引人向善向好,树立正确价值导向,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朝阳区专场还将于622日在朝阳规划艺术馆再次举行,通过演绎道德模范感人事迹,让更多市民感受道德的力量,为我区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提供一个新的契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进程中树立榜样力量,努力弘扬崇尚道德模范、争做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形成追求高尚、激励先进的良好社会风气,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林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