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图片新闻

“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门头沟

撰写时间:2011-07-06 文章来源:门头沟区文明办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曲曲高尚的赞歌,一幕幕精彩的瞬间,曲艺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述和绘声绘色的表演中,生动再现了道德模范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和动人场景,在场的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感动不已,大家看得专注,听得认真,心中充满对道德模范的尊重和敬仰,人们被道德模范的崇高品德深深打动,一次又一次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崇敬之情。

  74一大早才7点多钟,“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演出队的同志们就驱车,分别来到门头沟区军庄镇和东辛房街道,为等候在这里的居民朋友们送上了两场精彩的演出

  此次巡演活动,是由首都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文联、北京曲协、区精神文明办共同主办,门头沟区军庄镇和东辛房街道承办的。活动中,来自北京曲艺界的演员们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再现了首都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精湛的演技、倾情的讲述,演绎了老百姓身边的感动,博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出现场内座无虚席,大家一次又一次被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纷纷表示:在今后要学习、争当道德模范。讲故事环节结束后,军庄镇和东辛房街道的居民们还在现场参加了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的选票活动,为此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道德模范故事汇活动,使门头沟区的居民们更加了解首都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有效地传播了善行义举,赞颂了高尚情操,激发了公民的道德意识,引人向善向好,在地区树立了崇尚、热爱、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