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身边好人 > 图片新闻

2011年“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拉开帷幕

撰写时间:2011-06-10 文章来源:首都文明热线

2011年“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拉开帷幕

故事原型谢亮老人

  6月10日上午,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联、北京曲协、东城区委区政府主办,东城区文明办承办的2011年“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首场演出在东城区图书馆电影院隆重举行。

  李绪良、崔琦、曹俊清、王玥波、应宁、乔峥、张怡、耿谊、张硕等曲艺名家和青年新秀,倾情讲述了真情奉献感动南疆的医生周宪梁、十年坚持义务指路的离休干部谢亮、毕生积蓄捐助希望工程的退休军人陈荣超、用真情撑起幸福家庭的青年教师宋丽平、信守承诺30年帮助智残邻居的农村妇女张淑英、身残志强勇救落水儿童的残联干部刘子元、用爱唤醒植物人丈夫的社区居民杨立英、稚嫩肩膀撑起小伙伴天空的初中学生雒梦妍等8位全国道德模范、首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边疆白求恩》、《抠门儿的大方人》、《指点迷津为路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讲述,绘声绘色的表演,生动再现了道德模范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和动人场景,整台演出精彩感人,现场气氛热烈,在场的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感动不已,大家看得专注,听得认真,心中充满对道德模范的尊重和敬仰,人们被道德模范的崇高品德深深打动,一次又一次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崇敬之情。故事汇中的原型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首都道德模范谢亮上台发表感言,观众代表向模范敬献鲜花,有关领导与道德模范、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观众反响热烈

  中央文明办、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联、北京曲协、东城区的有关领导以及全国身边好人代表、东城区道德模范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共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东城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中原在致辞中表示,东城区将以“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道德理念、感人事迹、崇高精神,为推进国际化、现代化新东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首都文明办采取了多种形式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大力营造崇尚、学习、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组织“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活动,就是要通过讲故事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赞扬高尚情操,传播善行义举,让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植根群众,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首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是首都文明办按照中央文明办的安排部署,联合北京市文联、北京曲协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而举办的一项重点活动。“故事汇”从北京市的道德模范中选取了12个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由国家一级演员连丽如等曲艺界名家编写创作,北京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崔琦担当主持,国家一级演员李绪良带领青年新秀参与演出,用艺术的力量彰显道德的力量,用艺术的真实再现历史的真实。继首场演出之后,首都文明办还将于6月10日—7月25日,继续在全市16个区县组织40场演出,直接受益观众将达到二万人。

  (责任编辑:付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