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平谷区举行以“最美家庭金港湾,建功平谷高大尚”为主题的2024年庆“三八”十大最美家庭颁奖典礼活动。区委副书记葛海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建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玉兰,副区长刘琳,区政协副主席刘英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家庭颁奖。

颁奖典礼在舞蹈《最美家庭》中拉开序幕,采取事迹展播、文艺节目穿插的方式进行,展示平谷十大最美家庭事迹,引导全区家庭分享“最美”、学习“最美”、践行“最美”,凝聚建设文明和谐平谷的家庭力量。颁奖典礼现场,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先生及弟子创作的评书《谁说女子不如男》、舞蹈《最美家庭》、诗朗诵《铿锵玫瑰 美丽绽放》、歌曲《天之大》《国家》等精彩节目,彰显新时代女性在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展示温暖坚韧的女性力量和巾帼风采。

据了解,最美家庭活动已成为平谷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好家风好家训的品牌活动。区妇联将不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立足点,不断挖掘选树“最美”典型,典型引领新时代女性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不断为平谷高质量发展汇聚蓬勃“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