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是全市公共文明引导日,为营造文明良好的交通环境,房山区公共文明引导大队开展了“礼让斑马线,争做好市民”主题宣传活动,34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共同参加活动。

在良乡地区大角公交站、城关地区万宁桥公交站、轻轨长阳站入口处、燕山北庄路口,各中队在清扫积雪的基础上布置宣传场地。摆放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引导员们以饱满的工作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在宣传场地、公交站台、路口及轻轨各站进出口,引导员们向过往市民及乘客发放《礼让斑马线、安全伴我行》《创文明城区、建幸福房山》等宣传材料。在路口斑马线前,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

此次活动悬挂宣传条幅7块,纠正劝导不文明行为9起,劝阻闯红灯者1人,为行人及乘客咨询指路14人次,向乘客及行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450余份。

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市民及乘客宣传了“礼让斑马线,争做好市民”的文明出行理念,还将“我遵规、我守法,做文明礼让好市民”的良好习惯传达给了路口过往行人及广大乘客,

让文明出行的传统美德深入到更多人的心中,真正做到“遵规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