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小卫士 服务社会好少年

田梓均,女,史家小学三年级学生。

她是“一个观众的剧场”志愿服务队队长,中国少年儿童合唱一团团员、史家金帆合唱二团团员。

她5岁起参加志愿服务,服务时长166.5小时。在学校发起“一个观众的剧场”志愿服务队,编排舞蹈等节目,入户关爱孤寡、独居、高龄老人,在公园广场组织快闪演出关爱老人,现有队员100多名,服务时长1100小时。参加“春蕾计划”活动,与困难女童结为帮扶对子。

2023年6月1日,田梓均在紧邻长安街的东单地铁广场玩耍,发现垃圾桶腾起火焰。作为发现火情第一人,第一时间预警,协助社工、家长扑灭火灾,确认消除隐患才离开。因预警处置及时,避免更大火情,为首都功能核心区消防安全贡献力量。社区、消防站联合颁发表扬信、荣誉证书,学校举行大会隆重表彰。

她品学兼优,多次参加国家级演出。热爱科创科普,创作科技作品30多件,参加中国科协“我和妈妈学科学”视频征集,#科学看家乡话题播放量6.9亿,田梓均口播录制视频播放量名列前茅,传播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