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总结经验、树立榜样、激励典型,首都文明委于2022年9月在全市开展了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严谨有序地完成了活动组织工作。

各区委文明委、首都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其他有关单位:

2022年,在首都文明委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的大力推动下,各区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契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扎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建设,首都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涌现出一大批精神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影响广泛的先进典型。他们热情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社会难点问题治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助力提升超大城市共建共治共享水平,为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为总结经验、树立榜样、激励典型,首都文明委于2022年9月在全市开展了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五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经过宣传发动、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严谨有序地完成了活动组织工作。宋丹阳等100名志愿者被评选为“首都最美志愿者”,北京天坛医院志愿服务队等100个志愿服务组织被评选为“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通州区中仓街道“精微计划”志愿服务项目等100个志愿服务项目被评选为“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大兴区观音寺街道首座御园二里社区等100个社区被评选为“首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国务院国资委“车金家庭”等100个家庭被评选为“首都最美志愿家庭”。

希望各类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始终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和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引导更多人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各区各单位要加强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宣传推选活动为契机,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重点,广泛宣传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首都志愿者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尚,为把首都北京建设成为“社会风气和道德风尚最好的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23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