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房山区阎村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3月3日,阎村镇团委组织开展“寻找雷锋足迹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积极发动全镇各级团组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全镇域青年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

活动当天,阎村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雷锋园。志愿者们清扫了烈士雕像、重温了入团誓词、学习了雷锋精神的深层含义,进一步深化了志愿服务理念。

随后,志愿者们携带着卫生工具,对辖区内的背街小巷进行清理整治。他们相互合作,各司其职,有的负责清扫落叶、杂草,有的负责捡拾纸屑、零食袋等,忙得热火朝天。

阎村镇各村、社区的青年服务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展示青年志愿者风采。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下一步,阎村镇将继续推进学习和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和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广泛动员青年力量,切实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