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文明城区创建,3月4日,燕山地区星城街道第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雷锋精神共传承,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是由第七社区党委开展的便民利民活动,服务内容包括理发、修车、置换废旧自行车、创城问卷有奖答题、反诈骗、食品安全等相关政策宣传;并邀请到星城分院的医生开展爱心义诊志愿服务,为有需求的中老年人做心血管疾病咨询、血糖血压检查等,为老人们讲解科学使用药品与健康膳食等知识。另一基调则由社区彩虹志愿队开展的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清洁我们的家园”志愿活动中,不仅美化了环境,更是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志愿者们或俯身或弯腰,大家沿着长长的步道,耐心仔细地捡拾垃圾,不放过草丛里任何一根烟头、任何一张纸屑。大家互助配合,细心清理绿化带和路面的卫生死角,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实践课。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鼓舞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学习雷锋的形式在变,但雷锋精神的内涵没有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它最经典的标志、最核心的内容,也是它世代相传的原因,星城第七社区把雷锋精神的传承作为社区基层服务的基石,用志愿服务精神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将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建设融入到社区治理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