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学雷锋”暨“建证未来 大手拉小手”关爱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张家湾镇启动,13名困境儿童收到爱心文具与助学金。

此次活动由张家湾镇政府与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方程”)及其子公司中建方程投资运营(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运营公司”)共同举办。北京运营公司2021年落户张家湾镇,入驻以来,公司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不断拓展关爱儿童的志愿服务内容。

据中建方程工会副主席、党建工作部经理张亚奎介绍,中建方程自2018年以来连续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累计举办活动500余场,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惠及数十万工友和农村留守儿童,形成了具有建筑业特点、央企特色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品牌。同时创建了“建证未来 大手拉小手”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并先后开展了19个关爱儿童志愿服务项目。“今后,希望通过更多这样的群团组织联建共建活动,加强政企合作与交流,与属地困境儿童建立帮扶关系,共享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的发展红利,共迎美好未来。”张亚奎说。

当天,捐助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还牵着受助少年的手走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的文化活动室,一起动手制作北京绢人,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