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风拂翠柳,雷锋精神心中留。3月5日,黄松峪乡宣传科、城管执法队、黑豆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黑豆峪村大象小区联合开展以“清理堆物堆料,畅通安全通道”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中,志愿者、网格员有的拿着夹子、塑料袋等工具,捡拾小区内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有的进入楼道,清除楼道内摆放的各类杂物及有碍通行、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他们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将爱心和温暖洒向每个角落。此外,志愿者们还入户为村民发放创城、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面向村民们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意义和相关知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升了辖区整体环境,还增强了辖区群众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弘扬了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今后,黄松峪乡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为依托,凝聚辖区各方力量,努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坚持发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身体力行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